•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理 教育 亲子 身心 测试正文
最科学化安排好孩子的睡前时间
核心提示:到了晚上宝宝要休息的时间,家长就要做好相关的环境、气氛的准备工作,以利于孩子能够早点入睡。

2257-11101I13166.jpg

到了晚上宝宝要休息的时间,家长就要做好相关的环境、气氛的准备工作,以利于孩子能够早点入睡。但是很多家长就抱怨,越是到了睡觉的时间,宝宝就越是兴奋,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如何才能合理安排孩子的睡前时间呢?

养成孩子固定的睡眠时间

孩子睡觉一定要有固定的规律,必须规定孩子睡觉的时间,到点一定要孩子进入睡眠状态,即使刚开始孩子可能在固定的时间内根本就没睡那也一定要坚持下去,久之,到点他自然会有该睡觉的意识。重要的是:家长一定要把好时间关,准点让孩子睡、不要轻易改变。

制定睡前一套程序

宝宝要睡觉了,睡前有一定的程序可以让他快速入睡。如:洗脸刷牙洗澡等,向孩子传递“要睡觉了”的信号。上床后不要给他刺激,不做让他大脑兴奋的事。

给宝宝讲故事

这是最传统的方法了。给宝宝讲故事,帮助孩子大脑平静下来,然后告诉他:“该睡觉了,闭上眼睛”,就不要再说话了,安静的环境下他很快就睡着了。

共有 1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