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课程中心 >  夏令营正文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
核心提示:有一个城市叫长安,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华史,“100年看上海、1000年看北京、5000年看西安”。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 研学夏令营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05.JPG

活动前序:

有一个城市叫长安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华史

100年看上海、1000年看北京、5000年看西安”

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

西安!十三朝古都

西安!丝绸之路起点

西安!美食家的天堂

《聆听历史》走进长安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1-1.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20.JPG

穿越周秦汉唐夏令营活动亮点

邂逅秦皇汉武,对话李白杜甫。

寻根华夏文明,筑梦少年中国。

这个暑假,一起去西安。

观历史、听故事、品古今、周秦汉唐、上下五千年,一场穿越历史时空的旅行

秦始皇兵马俑亲手制作DIY,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体验最地道的关中风情

穿汉服习汉礼、写汉字,夜游曲江池,大唐不夜城,来自一场西安的文化饕餮大餐

穿越时空,跨越古今,零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跟着课本知识,在历史典故的发生地,近距离感受朝代的变迁,触摸华夏民族的文化记忆。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09.JPG

★活动收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本与现实结合,研学旅行是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不同的学习环境是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提高与自然和历史、文化的亲近接触,增加个人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研学提高同学们的观察力、注意力、思维力、记忆力、想象力、开拓思维、提高团队协作、创新能力、培养自信、培养好习惯、生活能力培养、解决问题培养、沟通交流等。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2-2.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16.JPG

★活动政策指导

研学即研究性学习,又称探究式学习。是在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学习环境中,以学生为

中心,让学生主动探究、主动学习的学习过程。

2012年,教育部启动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研究项目。

2016年,教育部等11个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对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3-3.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12.JPG

★研学基地-陕西简介

陕西是远古文化发祥的摇篮之一。上古时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黄帝的葬地。陕西从西周起,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周是陕西关中一个古老的部族。周人以周原为活动中心后,就有了文字记事,把卜辞和占卜有关的记事文字刻在骨片上,后来又在青铜器上铸刻铭文。周代的古阴阳历,就是我国最早的历法。秦阿房宫、秦始皇陵、汉阳陵、乾陵等都记录印证了博大精深的陕西古代文化,其中已开发的秦始皇兵马俑坑,就展现了一个巨大地下雕塑艺术宝库,反映出当时高超的艺术水平,是我国文化史上的一个光辉篇章。陕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个大一统王朝,有五个建都西安(咸阳),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称为“东方金字塔”西安古称长安,十三朝古都,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这里,黄河文明、恒河文明、地中海文明以及东西方商贸与文化,相互碰撞,相互影响,相互融合,灿烂辉煌。1300年前,盛唐长安文化繁荣,经济发达,是当时规模宏大、文化气息最浓的一座辉煌帝都。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02.JPG

【招生对象】10-16岁中小学生

【参营时间】5天4

【集合地点】西安小雁塔西安高铁北站(以出发通知为准)

【活动时间】

第一期:7月16日——7月20日

第二期:7月28日——8月01日

第三期:8月04日——8月08日

第四期:8月11日——8月15日

一人成团,天天出发

【活动收费】 3980元/

【费用说明】行程中交通费、餐费,行程结束前酒店的住宿费,景区门票,研学项目费。保险费,统一设计研学手册,任务护照、结业证书、研学徽章。

【费用不包含】往返大交通费用(客人从出发地指定集合点往返费用)。客人的特殊消费。

【退款说明】

1、活动开始前45天以上告知我们取消,全额退款

2、活动开始前10-44天(含10天)告知我们取消,退款50%

3、活动前10天内告知我们取消,费用不退。

4、行程中因为个人原因和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不能参加的项目,费用无法退回。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4-4.png

★活动详情

DAY1吹响集结号、穿汉服,行汉礼,感受传统国学之美

早上至下午2点(指定报到地点:小雁塔)报到,如果开营当天下午2点到达不了的学员,建议提前一天到达西安。下午2点开始集合点名,开营仪式,分组分队破冰游戏。

参观千年古寺小雁塔,西安博物院,西安博物院收藏了西安各个时期的文物13万件,突出了周、秦、汉、唐等封建社会的盛世。

夏令营互动小课堂:

1、小雁塔是哪一个朝代的建筑?

2、西安博物院收藏了哪些文物?

3、泱泱大国,礼仪之邦,汉服有哪些特点?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5-5.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18.JPG

DAY2神奇兵马俑博物馆、DIY制作自己心中的兵马俑

研学基地:西北大学国家级实验室,跟导师做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神奇的火焰、不见的空气、色彩魔法棒、甜蜜的感觉、消失的墨水、酸碱指示剂、真假牛奶。

下午: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复制厂

互动课堂

1、兵马俑博物馆有哪些国家元首到访过?

2、秦始皇统一的文字是什么?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6-6.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07.JPG

DAY3穿越周秦汉唐。陕西历史博物馆(或大唐西市)、大明宫。

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被誉为“古代明珠,华夏宝库”以历史进程为线索,选取各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陈列,来揭示陕西地区古代社会文明发展状况。该陈列展示面积4600平方米,共三个展室,分为七个部分(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

举世闻名的唐长安城中最为辉煌壮丽的建筑群,被誉为丝绸之路东方圣殿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观看亚洲首部IMAX3D电影《大明宫传奇》,影片从浩如烟海的史料及文物中探寻蛛丝马迹,不惜巨资以数码技术还原这座绝世宫殿曾有的丰姿与豪情。从电影中感受万国来朝的盛世大唐之繁荣与奢华。

研学课程:彩绘长安,唐诗诵读,手绘长安,助力青春梦想。每天一首唐诗!在真实的历史发生地,唐诗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是中华文化宝库的一颗明珠!寻找国家宝葳,唐诗诵读,夜游曲江。

夏令营小课堂:

1、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什么?

2、西周青铜之冠是什么?

3、曲江池边,唐诗诵读,对话李白杜甫。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7-7.png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13.JPG

DAY4关中印象体验地袁家村(皮影戏,拓片制作、书写金榜题名、体验古装戏、踩高跷。)

袁家村青黄间的清水砖墙,那厚重的乌漆大门、那雕刻着关中传统风格的门楣,以及那一间间手工作坊,仿佛置身于上世纪的古街,青砖白瓦的老宅,突出民俗生活的原生态。

下午:关中大观园。在这里你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约束,自由翱翔在三秦大地上空,饱览陕西山川美景,穿越历史情境中,体验关中大地震背后的血泪,探索千古帝陵之中所埋藏的秘密。

体验活动:飞跃陕西、关中大地震、帝陵探密、穿越火线、神笔马良

研学课堂:活字印刷,挑战美食特工队

晚上,分享总结,闭营仪式,颁发证书,放飞自我。

2019 西安游学部分 700 8-8.png

DAY5回程或自由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长安,还有更多历史需要我们去学习和了解,长安,我们再约!

注:以上行程仅供参考,实际计划顺序会有调整,可能会因活动参加的人数、体能状况、年龄大小,男女比例、天气等因素而适当变动,以活动领队决定为准!!!

 “聆听历史”穿越周秦汉唐 西安研学夏令营700_17.JPG

共有 0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