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理 教育 亲子 身心 测试正文
情绪失控后跟孩子和好的七步骤
核心提示:管教孩子,不可能没有情绪,重要的是不要让情绪影响我们的管教方式。

管教孩子,不可能没有情绪,重要的是不要让情绪影响我们的管教方式。我们要尽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孩子学习情绪表达的示范者。万一失控时,就放下身段吧!承认自己的失误,关心孩子的心情,重新面对冲突的原因,学习了解双方的需要。

承认自己的失误,关心孩子的身心
  放下身段,跟孩子道歉,做一个勇于面对错误的示范,孩子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了解你的情绪已平复,他的不安才会降低。其实,只要我们示弱,孩子很容易原谅我们的。要求孩子原谅自己,不是要让自己好过,所以不是跟孩子说:“打你,是为你好。”那可以怎么说呢?例如:“妈妈很抱歉,刚刚有没有吓到你?现在心情还好吗?”如果不小心伤到孩子的身体,帮他擦药,关心一下伤势。


  让孩子了解你的心情
  跟孩子谈谈刚刚发生的事,让孩子了解你的心情。例如:“我刚刚是很伤心,你答应我要收玩具,却骗我。我觉得你不是这样的小孩啊!”


  让孩子知道你学到的经验
  “不过,再怎么生气、伤心,妈妈也不应该那样说话。如果妈妈下次说:‘我很生气,因为你跟我说你在收了,却没收,我有受骗的感觉。’这样讲,你会不会了解呢?”


  问问孩子,希望成人下次怎么说
  “当妈妈很生气时,如果以这件事来说,你希望妈妈怎么说,你才会了解呢?”


  想一句话或一个方法,请孩子提醒你
  “下次妈妈快要生气时,请你帮忙告诉我:妈妈冷静。”


  与孩子就事论事,回到事情原点
  例如:“刚刚妈妈叫你吃饭收玩具时,你说的跟做的不一样。如果再一次,你可以怎么做,不会让妈妈觉得你在骗我?”然后讨论这件事可以怎么解决。


  谢谢孩子的原谅
  最后谢谢孩子的原谅,彼此约定生气时的表达方式不能伤害自己和别人,而是要说出自己的心情及想法。

共有 5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