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正文
毕节闷死垃圾桶两男童之父:回乡照顾最后小儿子
核心提示: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透露,5名男孩死亡事故已处理完毕。当地将确保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

京华时报报道:据新华社电22日,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透露,5名男孩死亡事故已处理完毕。当地将确保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

据毕节市七星关区副区长周祖华介绍,为了迅速确认5名死亡男孩身份和寻找家属,七星关区抽调公安干警、干部职工、教师和村组干部8000余人对全区近20万中小学(微博)生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死亡男孩遗体已经火化,善后事宜处理完毕。

“当时以为他们不是走亲戚就是出去玩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死亡男孩陶中林的父亲陶进友说,5个孩子失踪后,家里人曾经到海子镇上去找过,但没有向派出所报案。死亡男孩陶冲和陶波的父亲陶元伍21日说,自己即将启程返回深圳继续打工。

死亡男孩陶中井、陶中红的父亲陶学元说,自己长期在外打工,疏于对孩子的管教以至于酿成这样的悲剧,这次回深圳把工资结了就回家务农,“还有个小儿子在老家读学前班,我要好好照顾他,不让这样的事再发生。”

毕节市七星关区民政局副局长罗彦明告诉记者,七星关区已申请建立流浪儿童救助管理站和流浪人员救助服务管理中心,同时增加巡逻人员,在一定路段设立救助引导牌、指引标志,公布救助电话,确保随时对需要求助者提供及时救助。

七星关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勇说,今后学校要专门对留守儿童进行档案登记,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辍学排查。同时建立完善辍学通报制度、辍学学生报告制度和动员复学制度等,确保适龄儿童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

共有 0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admin

更多 专题新网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