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理 教育 亲子 身心 测试正文
教育孩子,言传身教是关键
核心提示:灯亮了,能不能过马路?幼儿园小朋友张口就答的问题,在大人面前却有不一样的答案。4月1日,汉口一对年轻父母在红灯下拖着儿子过马路,孩子边走边闹,路人看不下去,希望通过媒体正确引导。记者探访几条主干道,发

    11530651.jpg

灯亮了,能不能过马路?幼儿园小朋友张口就答的问题,在大人面前却有不一样的答案。4月1日,汉口一对年轻父母在红灯下拖着儿子过马路,孩子边走边闹,路人看不下去,希望通过媒体正确引导。记者探访几条主干道,发现类似的现象还真不少。(据4月7日《楚天都市报》)

  父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容易对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产生不小影响,因此,对于广大为人父母者,一定要注意做好“言传身教”,不仅要在语言上教导子女,还需要在行动上为孩子做好“示范”,从而引导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可是,现实生活当中,很多父母亲在这方面做得却远远不够。

  比如说,有的父母亲时刻告诫子女要诚实守信、不准说谎,但父母亲却不能兑现向孩子许下的种种诺言;有的父母亲教育子女要学会文明礼貌,但自己却动辄出口成 “脏”;有的父母亲常常提醒子女要光明磊落、坦荡为人,而自己却经常在背后议论他人是非……父母亲的“言行不一”,很容易对子女造成一定的误导,从而导致子女价值观出现“凌乱”。

  生活当中,每一个人都应当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只有这样,才能够共同营造出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相反,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情况,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出行秩序,更是引发交通惨剧的“导火索”。再说,无论是当前繁荣发达的新兴媒介,还是课本当中,都提醒小朋友们在出行过程中“红停绿灯”……

  可是,一些家长居然在红灯亮起时强拖孩子闯红灯,这不仅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更会对孩子造成不小误导。这样的话,孩子会觉得交通规则原来不过只是“摆设”而已,长此以往,对于子女身心的健康成长,都可能会带来不利影响。无论如何,不论是出于对子女健康成长考虑,还是为了更好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等,面对“强拖孩子闯红灯”等不良现象,为人父母者真的需要认真反思!

5e34a7bc59a0cf82.jpg

共有 0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