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理热点正文
给自己一段旅程
核心提示:从前不敢自己出行,害怕形影单只,在热闹中更明显。多么想,等到有人陪伴,一起在陌生城市陌生的街,你爱玩闹,我爱笑。偶然出差,一个人从上海回来。

从前不敢自己出行,害怕形影单只,在热闹中更明显。多么想,等到有人陪伴,一起在陌生城市陌生的街,你爱玩闹,我爱笑。偶然出差,一个人从上海回来。

这几年跟上海有缘,前年过去,抵达的是浦东机场。到延安西路那段。这次飞到虹桥机场,到威海路那边。两个路线,两种感觉,就像之前听人说过来汕头,走礐石大桥和海湾大桥。印象全然不同。一座城犹如一个人,横看成岭侧成峰,好与坏,更多的,在于你自己的心境。

飞机上,连座的不再是熟人,空着的座位是未知,心情就像小时候等老师安排同桌。看着一个个走近的人,在心里默默希望是个好看的。上天总是很幽默,你越期望越奇异。毕竟我们都不是韩剧的女主角,玄彬不会就这样走过来Say hello。感谢去程邀约一起斗地主打发时间的美女。而回来的早班机,旁边无人,倒也可以不顾睡相的补眠。

上海的下午真是舒心,渐渐爱上这儿,一座老城市,就像一本耐读的书。巨鹿路的幼儿园小学,小店,悠闲的美丽。再到南京路吃美味的蟹黄小汤包蘸姜醋。下次时间充裕,想去趟七宝古镇,城隍庙。

每次从其他城市回来,一进入汕头,同车的人,就会开始喧嚣,回来了,太破了。人就是这样,新鲜的,总是容易看到美好的一面。我还是爱着这座小城,自己的地方,大城市的惊艳取代不了的感觉。

一个人出行,才能叫醒自己。越无助力,越学会依赖自己变强。那些美景美食,人因为陌生自发的友善亲切。那hotel里一个人洗澡,不下心被沐浴露滑到的哭笑不得。所有的悲喜,那么纯粹的自己体会。

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看着身边的人好歹都有个伴。也急过慌过悲切过。直到一个人在路上。才真正懂得孤独感是可以靠别人排除的,而幸福感永远只有你自己可以给自己。你看,外面,阳光充足,一切胜过往日的诗,爱情也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

人生漫长,有的人缘分来的早有的来的晚,我们难免都有一个人的时候,或许很久,或许很短,但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在这个世界上,不缺你可以妥协的人。如果不愿意妥协,不妨一个人自娱自乐的生活。学着那个笑话在有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说“给你一分钟,你可以打给任何一个人除了父母,让他来接你,不许说多余的话,如果他同意来,我就放了你,如果不愿意来,我就杀了你。” 答:“您好,我要1个巨无霸,1份麦乐鸡,1包大薯,1杯可乐”。

也不妨在注意安全下,给自己一段旅程。爱自己就像爱未知的你,直到遇见你时,能与你分享的,更多的是欢乐。

共有 13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上一篇: 孩子到底是自己带 还是父母带好呢?

下一篇: 没有了...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