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理 教育 亲子 身心 测试正文
为何中国孩子聪明但无创造力?
核心提示:心理引言:创造力——死记硬背学习固然不错,但它并不鼓励真正的批判性思维。

        曾经一直在想为什么中国的小孩都那么擅长数学?因为DNA的缘故吗?他们是一出生就很聪明还是仅仅是后天训练的原因呢?我们2009年搬到中国并且 被告知中国的教育是多么的糟糕。中国的父母很急于给予孩子帮助或者给出提示。在有些送别的宴会上话题最终会转向教育:中国的小孩是多么的努力或者西方的孩 子是多么随意。我知道他们很聪明,我不能理解的是他们怎么如此的努力。

为什么中国的孩子那么聪明

我们的孩子第一天从学校回来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们的情况了。在这里呆了一年后很明显他们比在爱尔兰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但是却有很多的不足。他们的创造性没有随着数学能力提高而提高,反而丧失了很多。

中国学生的一周

这是他每周的日程表。完全不像在爱尔兰,一周7天。读下去你就会明白了。

7:45开始上课。我们5:30起床。

下午4:45放学

但是真正放学是6:45.我们另外还报了两个班,一个是机器人制造,另一个是学习二胡,一种两根铉的乐器。

学校从周一到周六上课,有时候甚至周日也要上。

家庭作业一直要写到晚上9点甚至10点。他和其他中国的孩子不一样所以这样对他来说更加困难。跟其他的家长在一起聊的时候,知道他们的孩子也写作业到晚上9点或者10点。但是我们不得不提醒,他们是9岁大的孩子,没有一个成年人。

早上7点到7:30还要继续做家庭作业。

到了周末家庭作业会加倍。在爱尔兰,周末都是停止学习,休息的时间,完全不用坐在这里学习。

假期也会有作业。

所有的这些造成了集中的教育系统。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

但是很有趣的是,大多数的孩子看着却很快乐。快乐似乎不太合适,而是很满足。有一个很普遍的观念就是“我们都在一起做”。民族的骄傲与没有多少经济支持的现实显得格格不入。诚然,这并不完美,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地方。

但是为什么他们那么聪明呢?

Malcolm Gadwall 估测出要成为一个专家需要花费10000个小时。可是当你算一下他们花费在学习上的时间时,特别在数学上,就明显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这个领域如此精通。

他们想要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时间。就像玩数字游戏一样。

但是有很多缺陷,这些就是负面影响。

创造力——死记硬背学习固然不错,但它并不鼓励真正的批判性思维。

这里的重点放在学习,例如,学习表格和诗歌,但不是要花大量时间学习如何写诗,即创造性和沟通技巧。

观点—尊敬长者的观点是值得钦佩的(这里的儿童从来没有向老师顶嘴,任何时候它都不会发生),但当双方需要交换意见共同获益的时候很少,几乎没有机会来讨论。

 交流——不幸的是独生子女原因使他们在这里很满足,但是在以后商业领域,这样一个保留的性格可能就让你没法那么好了。

新加坡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把创造性融入到教学系统中。孩子们很聪明但是没有爆发点。当你需要用不寻常的方法来解决快速发展的社会问题时这样就会带来难题。

因此,当7岁的西方孩子可能还不知道表的元素的时候,他们的休息从长期来说可能会有回报。很多东西将会平衡。

你怎样看到这些的?

 西方的孩子花很少的时间在学校吗?他们应该集中更多的时间在数学上吗?像诗歌这些就是浪费时间吗?如果换做你,你会会怎么转变?

2604479_204937057000_2.jpg

共有 2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