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 工农兵学商 网站头图.jpg 广州千秋业 网站首页 四张图版.gif
首页 >  课程中心 >  家长专业化课程正文
六、家长是孩子的人生导师
核心提示:我们为什么要如此界定家长定义的功能与范围?环顾四周,大家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比别人家的孩子强。在这种美好愿望的驱使下,不仅父母教育孩子,祖父母也都积极参与,而在许多忙碌及

我们为什么要如此界定家长定义的功能与范围?环顾四周,大家不难发现,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比别人家的孩子强。在这种美好愿望的驱使下,不仅父母教育孩子,祖父母也都积极参与,而在许多忙碌及有条件的家庭中,往往保姆和家教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更长。

因为影响孩子成长的环境要素是多元的,孩子可效仿的榜样也是多样的。以上父母要素是否能成为孩子成长的好环境与正向教育影响是需要思考的一个大问题。

大部分的成年人都是自然型的父母,而不是教练型的家长,他们怎么教育孩子?大家可以想象,大多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或者是街坊邻居、同事、家族等印象中的经¬验与方法教育孩子。这些经¬验与方法是否合乎不同孩子的个性与成长规律,教育方法对不对,都不得而知。不管他们的教育水平如何,所有这些参与教育人的行为举止、语言文明等所反映出的教育观念、教育方法及教育技能都直接关系到孩子的成长及一生的命运。因此,我们将所有参与到家庭教育中的人员要素都纳入到家长教育学科所定义的家长范围中。因此,家长的行为遗传与孩子的习惯矫正有着必然的系统逻辑关系。目前中国绝大多数家长只是在生理意义上自然而然地成为父母,即“自然型父母”,而非合格的“导师式家长”。没有好导师(合格家长)如何出好运动员(合格孩子)?

共有 1 条评论信息,点击查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网站通行证: 密码: 注册 | 忘记密码
网站通行证:

更多 专题新网
工农兵学商穿越夏令营
热门新闻
24小时更新
精彩博文